所以是you and me(7)

     第二天一大早,艾丽莎就强行把燕双双叫醒了。

     “呜…为什么啊艾酱?现在已经来不及看日出了吧。”燕双双揉着眼睛不情不愿地爬起来。

     “抱歉,但是今天我们包了快艇,要去小龙虾岛上玩。”

     “小龙虾岛这个名字好随意!”

     “是音译啦。所以你要不要去?”

     “要!”


    让燕双双惊讶的是,到了海边一个黑皮肤 的小哥把快艇的钥匙交给艾丽莎之后就走了。

    “艾酱居然会开快艇,太厉害了吧!”

    “也…没有吧。毕竟来的次数多了自然而然就…”艾丽莎被她夸的有点害羞。

    “但是好厉害!真的好厉害!艾酱超强!艾~酱!艾~酱!艾~酱!”

     “嘘。”艾丽莎在燕双双嘴角亲了一下,“你好吵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燕双双成功的安静下来了。她觉得自己热得要冒烟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呜,艾酱太狡猾了!”


      离开海岸的距离越远,海水的颜色就越剔透又饱和到不真实的程度,由海岸的鲸灰到普蓝再过度到明媚的加勒比蓝,美丽得让人目眩神迷。

    “艾酱,你已经好看到让我头晕的程度了吗?!”

    “那是你盯着海面太久了就会晕。回来坐好闭上眼休息一下吧。”带着墨镜的艾丽莎丝毫没有被影响到。

    “好吧。”燕双双不情不愿地坐回去。


     从他们出发的地方到小龙虾岛不过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,但由于艾丽莎开船开得过于不羁,燕双双上岸的时候宛如一条脱了水的咸鱼。

     “艾酱,我觉得我要死掉了…”

     “自信点,把’觉得要’去掉。”

     艾丽莎走了两步,发现燕双双没有跟过来,在后面一个人低着头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 “怎么了,还难受吗?”

     燕双双抬起头,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     “嗯,不过已经没事啦!艾酱,我们接下来去哪里玩呀?”

     “去浮潜。”

     “唔哇!太棒啦!”


     我现在已经不害怕死亡啦,因为第一次的死亡让我遇见了你,而第二次的死亡,会有你陪着我的,对吧?


     下水的时候,两人折腾了很久才终于找到能让燕双双也看到水下风景的办法:拿绳子把她捆在艾丽莎肚子下面。期间由于动静太大还被路过的小船问需不需要帮助,艾丽莎再三笑着说不用了谢谢,才让那人满心疑惑地离开。

    “这次再弄不好我就把你丢掉。”艾丽莎威胁道。

     燕双双手一抖,终于系好了。

     艾丽莎顿时像鱼一样破开海波划了出去,燕双双仰起头,可以看到她弧度优美的下巴和脖颈,线条流畅得像一串音符。

      爱丽丝抬起头露出水面,无奈道,“别看我了,什么时候不能看。看下面。”

      燕双双不情不愿地低头,发现自己身体下面正对着一片翠绿的珊瑚,还有小鱼在其间穿梭。继续向前,像一束烟花在眼前砰然炸开,整个人便都被明艳的色彩包围了,五颜六色的珊瑚礁平坦地铺展开来,有些小鱼甚至会从手指边缘经过。美丽得让人难以置信。

       燕双双激动地抬头,想要和艾丽莎分享此刻都感受,却发现苍白的语言无法描述这里的美景,最后只能轻轻说,“真美啊。”

      隔着面罩,她看不清艾丽莎的表情,单从眼神上来看,大约是微笑着的吧。

      于是她也笑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那孩子大约不知道吧,表层鲜艳的珊瑚下面,堆积着死去的珊瑚礁的尸体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,喜爱美丽的珊瑚礁的时候,要连着背后累累的尸骨一起呀。


       回到旅馆吃完晚饭,时间已经不早了,艾丽莎躺着床上,想到今天已经好几次看到燕双双闪烁的样子,精神就变得异常亢奋。快了,就快了。

      她转过身面对着燕双双,那孩子立马睁开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艾酱,睡不着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嗯,可能是白天累过头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我给你讲个故事吧!唔,给你讲我昨天的梦好了,我昨天有梦到艾酱哦!说起来艾酱有没有梦到过我啊?”

     “嗯…”艾丽莎闭着眼沉思。奇怪,刚才明明毫无困意,和燕双双说了不过两句话,眼皮就不受控制地往下沉。

      “好像有过几回吧。但是只梦到一个梳双马尾的金发姑娘的背影,不过我当时很清楚那就是你,具体发生了什么我也……”脑子好像变成一片浆糊,话都说不清楚,但是不行,还有一件事没有做。

      “嗯…有点困了,”艾丽莎的声音已经带上了鼻音,“晚安,女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燕双双轻轻将手覆在她额头上,蜻蜓点水地吻了一下她的唇。

       “晚安,女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做个好梦。

 

       燕双双没有注意到,此时自己身体并没有躺在床上,而是穿过了床的表面卡在了里面。

21 Feb 2020
 
评论(3)
 
热度(6)
© black dov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