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以是you and me(6)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呜呜呜呜呜艾酱,怎么办,我没办法穿泳衣了啊!明明是海边,明明是去海边啊!不甘心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啊,不然我们去别的地方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!我想去艾酱想去的地方!而且…”

       看她吞吞吐吐的样子,艾丽莎觉得有点好笑,“而且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我想看你穿泳装嘛!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那就去海边。”


       让高棉闻名于世的其实并不是海滨风光,而是雄伟的寺庙建筑群。但艾丽莎却偏偏从幼时第一次到访就对这里的海滩情有独钟。她每年冬天只要有时间,都会来这里住一段时间。

      每次来这里,她都会住同一家酒店,或者说叫度假村更为贴切。老板娘是佛兰德斯人,养着两条大黑背。由于来得次数太频繁,两只黑背都记住了她的味道,一见她就扑上来撒娇打滚。

      但这次是个例外。两只黑背见到艾丽莎进门就像看到一个陌生人,竖起耳朵瞥了她一眼,就继续趴在地上打盹,就连老板娘都一下没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  等老板娘发现她的时候,立刻过来给了她一个拥抱。

      “哦天哪,艾丽莎,我们有两年没见了吧!你看这两个笨蛋,都认不出你来了!”

      燕双双听了这句话有点紧张,艾丽莎感觉到了,忙安慰性地在她手上摸了摸,若无其事地笑着说,“可能是因为我换了香水吧。”

      老板娘没再纠结这件事,带着她们去了房间。


      “好!棒!啊!”燕双双走进房间,立刻就被俘获了心。

      所有的家具都是用竹子编制成的,沙发上的垫子肉眼可见的蓬松柔软,让人忍不住想扑上去。最引人注目的是正中央圆形的大床,上面悬挂着玫红色带有编制花纹的纱帐,如此鲜艳的色彩却毫无庸俗的感觉,反而充满了异域风情。每个房间都是一个独立的小茅草屋,阳台的部分还贴心的布置了和纱帐同色系的摇椅和吊床。

     “那个,双双,你躺在地上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我在感受阳光!”

     “那你为什么不坐在摇椅上?”

     “…因为我是从吊床上掉下来的!真是的,艾酱一点都不可爱!”

     “噗哈哈哈哈哈”艾丽莎笑得肚子疼,“我虽然不可爱,但是你特别可笑啊!”

      “艾酱好过分!”燕双双从地上蹦起来,叉着腰,“这个地方太讨厌了。艾酱,我们去看海吧!”

       “遵命,大小姐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久等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艾丽莎身上的泳衣款式极为简单,黑色高领露肩短上衣搭配黑色短裙,外搭一件到脚踝的白色长衬衫遮阳,加上经典款黑色墨镜,就是全部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艾酱…艾酱…唔啊啊啊啊啊啊艾酱啊!你是想杀了我吧?你一定是想杀了我对吧!呜呜呜呜这身我根本,完全受不了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比起这个,你可以适当缩短一下我们的距离吗?”艾丽莎朝着和自己相距十米的燕双双,大声喊。

       燕双双扭过头去不看艾丽莎,一边不情不愿地往过走。

       “呜呜呜呜艾酱是魔鬼!明明知道我受不了你这个样子,明明知道你这样我完全没办法违抗你的命令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样啊,你不喜欢那我就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!我…我是太喜欢了!太喜欢了所以受不了。所以,不要换掉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换不换。我只带了这一件泳衣,放心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艾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       沙滩上的人们欢声笑语,没有人会注意到这边自言自语的少女。


       她们在海边从半下午一直玩到日落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注视着太阳渐渐沉没在海的尽头,给海面染上融化的金子般的色彩,谁都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  “艾酱,你知道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吗?”燕双双突然轻声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嗯?”艾丽莎懒懒地发出一个气音。

      “在看到你的泳装写真的时候,当时你就穿着这身泳衣对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诶,我还以为会是在live上。真是个色/情狂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才不是啦!艾酱的live当然很棒啦,但是就是因为太闪耀了,给人很遥远的感觉。艾酱很喜欢大海对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算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说,那个时候的艾酱啊,非常的,非常的真实,好像一伸手就能触碰到。那样的艾酱,让我根本无法抵抗。”燕双双说着,向沉没的太阳伸出手。

       不是的。遥远的艾酱也好,真实的艾酱也好,艾酱的发丝、眉毛、眼睛、鼻子、嘴、身材、舞步、歌声……我全部全部都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全部都是我的东西。


       “真实…吗。那现在的我在你看来是怎么样的呢?”

       燕双双低下头冥思苦想。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的艾酱,比我脑海里的任何一个艾酱都更温柔,更有趣,有时候也很讨厌啦。但是,见过真正的艾酱,我才第一次知道,我喜欢的样子是什么。”燕双双抬起头,“我每天,都比前一天要更喜欢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我不会放手的,我们要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在一起。什么都不能把我们分开,就算是死亡,也不行!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啊…双双,你想知道我是什么时候,那个,喜欢你的吗?”艾丽莎脸有点红,但表情却比海浪更柔软。

        燕双双比她还要害羞,但还是强撑着眼睛亮亮地问,“什么时候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…我也不知道。第一眼看到你其实是在化妆间里,当时我有点害怕,就假装看不见你。后来认识了你,我慢慢知道,这是一个特别活泼可爱,特别真诚的一个女孩子。然后我开始习惯你的存在,遇到什么事都想和你说。这种有个人在身后等我的感觉,真的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夜色模糊了艾丽莎脸上的红霞,她喝了口椰子汁,继续道,“直到你那天对我说…说要交往,我才突然明白对你的感情是什么。啊,我到底在说什么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当然是说谎啊,我自己都佩服自己能编出这么一段话,这个时候那孩子又要激动得不得了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抬头,燕双双不出意外地哭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艾酱,艾酱呜呜呜呜!艾酱,我喜欢你,我喜欢你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所以你会陪我一起去死的对吧?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别哭了,我也喜欢你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想听到这个对吧。如果满足了的话,就可以给我去死了吗?

19 Feb 2020
 
评论(1)
 
热度(6)
© black dov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