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以是you and me(6.5)

       艾丽莎小的时候,生活不说富,起码不缺钱花。每天唯一的困扰,就是自己的舞蹈水平够不够拿金奖。这样的生活,持续到她父母出车祸去世的那天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那之前,她从来不知道人活在世上,有那么多地方需要花钱,要维持她现有的生活水平,就算有亲戚朋友的帮助,也远远不够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退出了舞蹈队,开始打零工,当舞蹈私教,做一切可以来钱的工作。也开始去几条街以外的小超市买打折的生菜和鸡蛋。她放弃了艺考,上了一所普通一本大学,她以为从此自己的人生就这样了。直到她看到那张女团选秀节目的宣传单,她突然心跳得不受控制。她对自己说,这是最后一次,不成功,便成仁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成功挤进出道位,人气甚至位于上位圈。可梦想变成了现实,原来不过如此。要在圈子里立足,舞跳得怎么样根本没有人在意,重要的是“戏”演的怎么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好累,真的好累。在不同的人面前扮演不同的自己就可以被大家喜爱,放弃不重要的原则就可以得到更多。没什么的,大家都在这样做啊,她就这样自我麻痹着。直到一次酒会,跟在公司股东身边笑靥如花的她,看到了孤身一人面色清冷的队长。她突然想起,原来她也曾是那样的,只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人啊。

       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讨厌,自己和他人都好讨厌。活着真恶心啊。如果世界上只有她一个人,是不是就可以自由地活着了。如果能把身边的人都杀光就好了啊。她无数次在和人独处的时候想,如果这个时候动手的话,她的生活就会简单一点了吧。只是想到可能的后果,才遗憾地放弃。

      直到那一天,一个天真的,只有她能看到的,完美的“受害者”,肆无忌惮地闯入了她的生活,让她失去了唯一一点不用伪装自己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啊,就是你了。

      她用最温柔的态度谨慎地观察着她的猎物。那孩子喜欢笑,喜欢大声宣告自己的主张,有强烈的感情,一眼就可以看穿。最重要的是,在高兴的时候,那孩子自己都不知道,自己会短暂的消失。

     所以,只要让那孩子沉浸在幸福和快乐中,她就可以没有任何后果的,杀掉那孩子了。

     她忍不住笑了。

    “真是的,艾酱又笑话我!”

    “不是的。只是觉得啊,认识你的每一天,我都很高兴,很期待即将和你一起度过的明天。所以忍不住就笑了。”

     这不是谎话。

     不过我更期待的,是你消失的明天。

20 Feb 2020
 
评论(1)
 
热度(6)
© black dove | Powered by LOFTER